联系学院

联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网 - 单位服务 - 联系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

2022年12月09日  点击:[]

咨询电话:0931-5347063

学院网址:https://economic.lzufe.edu.cn/

经济学院是兰州财经大学主要从事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二级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均为省级重点学科,设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经济学(甘肃省一流专业)、商务经济学(全国首个获批开办)和数字经济(2021年新批)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3门省级精品(一流)课程;区域经济学1门省级精品网络共享资源课;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5门校级精品课程。设有多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近年来,经济学和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专业大赛一等奖或第一名等奖项,多名专业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人才培养特色愈加鲜明、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就业范围广、就业质量高,科学研究向高质量、高层次、高产出方向发展,服务社会与文化传承的能力日益增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逐步成为在西部地区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经济学院。

经济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掌握现代经济学知识、理论和方法,专业底蕴深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学习意识、问题意识和应用能力的专业(门)人才;能在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其它相关部门从事经济调查、经济策划、经济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资本论》选读、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经济思想史、经济史、ERP实验、经济学实验、数据分析与stata应用、劳动经济学、创新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经济法、数字经济专题、公共经济学科、科研创新与实践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商务经济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掌握现代商务经济学专业知识与技能,基础扎实,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实践与应用能力,能够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商贸企业从事商务策划、运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流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商务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商务、消费经济学、经济学实验、商务分析与实验、EDI实验、ERP实验、电子商务学、商务谈判与礼仪、市场营销学、商业策划与案例分析、财务管理学、经济法、大数据与商务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科研创新与实践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数字经济专业(四年制本科)

课程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顺应新技术革命发展潮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掌握数字经济知识、理论和方法,熟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其它新业态从事数据分析与挖掘、数字化转型与建设和数字化管理等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数字经济概论、信息经济学、数据库系统概论、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学、区域经济学、ERP实验、经济学实验、跨专业综合实训、科研创新与实践、数据挖掘、发展经济、数字经济专题、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大数据技术导论、人工智能、物联网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互联网金融概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数据可视化、统计计算与软件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下一条:统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