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学院

联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网 - 单位服务 - 联系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2022年12月08日  点击:[]

咨询电话:0931-5252081

学院网址:https://law.lzufe.edu.cn/

法学院前身为原兰州商学院商业经济系经济法教研室,1992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专科生,1995年成立法学系,开始招收经济法专业本科生,2002年正式成立法学院,2006年学院获得经济法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法学学科入选校级重点学科,2018年法学学科入选省级重点学科,2021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法学系、社会工作系、知识产权系及实践教学中心、财税法研究中心、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等教学和科研内设机构,现有法学、社会工作、知识产权三个本科专业,法学专业入选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法学院以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社会输送了一批高素质法律、知识产权、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矿现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100余人,研究生42人。学院“经济法学”课程先后获批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民商法学教学团队、诊所式法律实践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在近三届本科毕业生中,法学院学生考研率始终名列全校前茅。

法学专业(设经济法、民商法、法务金融、政府法务四个方向,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商科特色鲜明,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法律职业伦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资源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学、证据法、财税法、企业与公司法、证券法、保险法、金融法、竟争法、房地产法等。

工作适用范围:在立法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等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乡镇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和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社会工作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社会工作的基本技术与方法,能运用社会工作方法从事社会保障、社会行政管理、社会政策研究、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社会评估与操作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研究方法、社会工作伦理、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心理学、社会行政、社会管理/社会治理、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实务、企业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管理等。

工作适用范围: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区发展与管理、司法社工、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社会实际工作。也可在社区开展对刑满释放人员、劳动教养人员、未成年犯罪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等工作。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知识产权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经济、管理知识,系统掌握法学专业基础知识,通晓知识产权专门知识,具备从事知识产权实务的基本能力,能在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咨询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竞争法、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管理学等。

工作适用范围:在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机关、市场中介机构,特别是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各种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上一条:统计学院 下一条:金融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