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网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2015年本科新生入学须知

2015年07月31日  点击:[]

各位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兰财大家庭中的一员!为了便于你顺利办理报到手续,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报到时间

201597-8

二、报到地点

1、和平校区。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统计学院、外语学院、商务传媒学院、法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在和平校区报到。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邮编:730101

2、段家滩校区。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在段家滩校区报到。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邮编:730020

三、报到及接站

1、报到时请持本人《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报到,请勿提前或推迟,提前到者食宿自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向学校招生就业处请假,请假期限不得超过三天。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因素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报到期间,学校在兰州火车站设有新生接待站,安排迎新专用车辆接送新生,时间:700-20:00,其他站点和时间不安排接送,请自行前往。

四、公交路线

1、和平校区:火车站东侧乘16路公交车终点站(南山东路)下车,换乘902路公交车,兰州财经大学站(原兰州商学院)下车;

2、段家滩校区:火车站乘110路公交车,省第三人民医院站下车,向西100米。

五、户口迁移

户籍在兰州市的学生不迁户口,其它地区的新生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迁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六、学生档案

新生档案最好自带,开学后一周内交至所属二级学院。如需邮寄,为避免丢失请选择中国邮政EMS,地址为: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兰州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730101

七、党团组织关系迁移

学生本人自带组织关系介绍信,将党、团组织关系分别转至“兰州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八、乘车购票须知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即“学生票”。新生来校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对行李、证件等物品须妥善保管。行李切勿托运慢件,急用物品最好自身携带。

九、入学检查

新生入校三个月内,对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对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如发现报到前有违法、违纪行为者,将视情节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十、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一)学费:

1.艺术类:6500/人·学年;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4500/人·学年;

3.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英语、商务英语专业:4300/人·学年;

4.其他专业:3800/人·学年;

5.少数民族预科生预科期间学费:15000/人·学年;预科期满转入本科阶段后,按预科招生当年普通本科的学费标准收取学费。

(二)住宿费:

我校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8人间,和平校区:850/人·学年;段家滩校区:700/人·学年。

(三)缴费方式:

1.银行直接划转缴费:

我校收费采用银行直接划转的方式收缴,故我校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由建设银行统一制作的“借记卡”(注:必须修改密码后方能激活使用)。

特别提醒:

①请在规定报到时间前十天将学费、住宿费存入此卡中,并存入多于学费、住宿费总额10元以上的金额,学校方能通过银行自动划转该项费用,后由学校统一开具收费发票,报到后在二级学院领取。

②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每年的8月初至9月底不要在该银行卡内存入现金,否则银行代扣时会视为学费、住宿费予以扣除,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③此卡是您在校学习期间用于缴纳学费、住宿费,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的指定唯一银行卡,请及时激活并妥善保管,如有丢失请及时补办兰州市建行借记卡。

2.银联卡刷卡缴费:

凡有银联标志卡(含贷记卡)均可刷卡缴费(异地、本地银联卡均不收手续费)

(注:如遇学费、住宿费变动,以省物价部门下达收费标准为准

十一、其他费用

(一)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学生床上用品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的通知》(国质检监联2014475)精神和《甘肃省高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集团购买招标方案》(招标编号:GSGXCSYP2015)要求,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学校参加全省统一招标,以集团购买的方式为学生代购了经省纤维检验局审验合格的甘肃省絮用纤维制品质量保证能力企业生产的公寓床上用品。

每套总件数及价格表:

品名

被胎

褥胎

被套

床单

枕巾

枕套

枕芯

合计

件数

1

2

2

2

2

1

1

11

单价(元)

81

126

78

42

18

7

17

369

我校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为保证全体住宿学生的身体健康,坚决杜绝“黑心棉”等劣质产品进公寓,新生报到时需到所在二级学院指定点购买卧具,不提倡自购自带卧具进公寓(自购者须提供购物发票和检验合格证,自带者须登记备案)。

(二)入学时一次性缴纳就学期间新生体检费50/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160/人(40/学年)

(三)教材费500/人(多退少补)

(四)军训服装费:70/套。

 

招生就业处联系电话(传真):0931-5259988

学校网址:http://www.lzcc.edu.cn  

                                             20157

上一条:2016年兰州财经大学专升本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下一条:甘肃考生如何查询录取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