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网 - 新闻通知 - 就业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份调度会

2024年03月08日  点击:[]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份调度会。校党委书记王光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薛君、苏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薛君主持。

王光亚指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校教职员工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确保实现学校就业工作目标。一是教育引导稳就业。密切关注学生求职意愿和就业进展情况,为毕业生提供更为精确的岗位推荐、就业服务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准确把握就业方向和职业目标。二是压实责任抓就业。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安排,调整优化工作内容,细化完善具体措施,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在困境中找办法、谋出路。三是产教融合提就业。积极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探索以“职业面向、就业导向”为目标的产教融合协同就业创新机制,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准开展访企拓岗,持续开拓就业岗位。四是教学提升促就业。要在本科生升学的体量和质量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学业规划、考研辅导等专题培训,鼓励学生继续深造。

薛君强调,各学院要抓住毕业生就业春季黄金期,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全力促进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促就业的政治责任;二是措施上要有力有效,持续加大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力度,认真做好校园招聘会、访企拓岗、就业指导、困难学生帮扶等各项工作,扎实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工作中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和就业统计相关规定,建立健全风险排查机制,严守底线红线,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苏孜在讲话中提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联合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与培训,结合毕业论文指导、实习实训加强与毕业班学生的沟通联系,前置时间节点,尽早谋划推动就业工作。

会上,学生就业与校友工作处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安排本年度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学校2024年五大重点工作计划之一“三动五促”就业提升计划,旨在进一步落实和优化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目标的实现。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学生就业与校友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度会。

(撰稿 马丽雅/摄影 张雪莹/审核 党建宁/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参加“慧聚天山•筑梦新疆”兰州大学站招聘活动 下一条:“大美新疆·魅力兵团欢迎您”招才引智宣讲组来我校开展招录政策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