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路

学习之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网 - 大学生活 - 学习之路 - 正文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2018年05月08日  点击:[]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该项目是(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CCIEE和AASCU选择中美两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现美方有35所高校招收该项目留学生。  

(一)1+2+1项目中美大学实验班

1、单列计划内实验班招生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我校与教育部CCIEE和AASCU合作,于2017年举办《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计划内实验班招生(以下简称“实验班”),招收金融学、会计学两个实验班。2017年,我校单列计划内近50名实验班学生赴美方合作院校留学。  

培养目标:完成四年本科教育后可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  

培养模式:按照“1+2+1”模式联合培养,第一学年在我校实验班由中美双方教师授课培养;第二、三年赴美方大学习;第四年返回我校完成大四课程。  

招生要求:报考实验班学生,必须具有出国留学意愿,且家庭具有经济支付能力(能承担办理出国手续及学生在美学习的费用)。

学费:第一学年12000元/学年;第二、三学赴美方学习费用按美方院校标准执行;我校第二、三、四学年学费按照学校金融学、会计学专业收费标准收取。所有费用学生自行承担。

2、二次遴选实验班招生

此项目在我校开展良好,2009年,CCIEE确定我校为全国首家全日制“中美大学实验班”的试点单位。我校已举办二次遴选招收实验班8期,150多名同学通过该项目留学美国。二次遴选实验班招生即:在我校大一新生中招录有意愿赴美留学的学生加入实验班,为未被单列计划内录取到实验班的学生再一次提供赴美留学机会。  

(二)1+2+1项目硕士研究生培养

选拔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2至3个学期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毕业论文,从而使这些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项目优势:  

1、《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由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全程监管,同时所有美方大学都配备专职老师对121项目学生进行全程管理。  

2、基本扫清留学语言障碍,可短期通过美方语言考试,进入专业课学习。美方大学派教师讲授部分通识课、专业课及在美留学选课系统、学术论文撰写等教学流程,缩短学生在美适应期。  

3、留学期短,可比4年制留学项目节约50%留学费用。  

同时根据协议,美方大学给1+2+1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  

因此,该项目是进行教育投资的一种较好途径。 

 

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

咨询电话:0931-4673093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360度全景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