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网 - 美丽兰财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

2017年07月05日  点击:[]

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招生简章

近年来,学校先后与国外40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主要有:

一、《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该项目是(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CCIEEAASCU选择中美两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现美方有30所高校招收该项目留学生。

(一) 1+2+1项目中美大学实验班

1、计划内实验班招生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我校与教育部CCIEEAASCU合作,于2017年举办《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计划内实验班招生(以下简称“实验班”),招收金融学专业30名,会计学专业30名,组建两个实验班。

培养目标:完成四年本科教育后可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

 

培养模式:按照“1+2+1”模式联合培养,第一学年在我校实验班由中美双方教师授课培养;第二、三年赴美方大学习;第四年返回我校完成大四课程。

招生要求:报考实验班学生,必须具有出国留学意愿,且家庭具有经济支付能力(能承担办理出国手续及学生在美学习的费用)。

学费:第一学年12000/学年;第二、三学赴美方学习费用按美方院校标准自行承担;我校第二、三、四学年学费按照学校金融学、会计学专业收费标准收取。

2、非计划内实验班招生

由于此项目在我校开展良好,2009年,CCIEE确定我校为全国首家全日制“中美大学实验班”的试点单位。我校已举办非计划内招生实验班8期,150多名同学通过该项目留学美国。非计划内实验班招生即:在我校大一新生中招录有意愿赴美留学的学生加入实验班,为未被计划内录取到实验班的学生再一次提供留学机会。

(二)1+2+1项目硕士研究生培养

选拔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23个学期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毕业论文,从而使这些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由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全程监管,同时所有美方大学都配备专职老师对1+2+1项目学生进行全程管理。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比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为了支持该项目的开展,美方大学给1+2+1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因此,该项目是对子女进行教育投资的一种较好途径。

二、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项目

胡弗汉顿大学(University of Wolverhampton)是英国第五大公立大学,也是中英两国政府首批公布互认学历的英国院校之一。胡弗汉顿大学与我校进行学生互换交流,教师相互访学,学术交流、管理人员培训、校际领导互访等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两校联合成立了“中英教育科研研究中心”,旨在进行深层次的科研教学合作。该校与我校主要在学生合作交流项目如下:

(一)本科生项目

英方学校接收我校本科生按“2+2”、“3+1”、 “3+2”“4+1”对接模式在英方攻读学士学位或硕士预科;

(二)研究生项目

英方学校接收我校学生按“4+1”、“2+1”、“1+1+1对接模式在英方攻读硕士研究生。

三、法国欧亚管理学院合作项目

我校与法国欧亚管理学院按“2+2”、“3+1对接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并使用英语授课。合作双方相互承认学分,学生赴法修完为期一至两年课程后,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兰州财经大学与法国欧亚管理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外国留学生培养

(一)学校招收外国留学生进行汉语言非学历教育,并进行HSK培训。

(二)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丝路奖学金”项目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三)学校设立“校长奖学金”,招收外国留学生进行培养。

 

 

 

 

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

2017414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 下一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关闭